2024年全市基础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4-02-29 浏览量:153 来源:阜新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雷 文字大小:

2月28日,2024年全市基础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就扎实做好全市基础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教育局副局长胡增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基础教育科科长李民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的形势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各方面。建立健全“五育”融合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水平,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根本价值取向,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要求,聚焦新学期深入推进中小学德育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等12项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明确目标任务,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新学期“双减”政策落实落细,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会议还对荣获阜新市落实“双减”工作先进学校、阜新市劳动教育示范学校、阜新市乡村温馨校园进行表彰,同时对荣获省、市三好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进行了通报。

各县区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基础教育科(股)长,局直属中小学校长及获奖学校校长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0A0A609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40228102237_副本.jpg 
副局长胡增贵讲话

0A0A6082_副本.jpg 
基础教育科科长李民主持会议

0A0A6099_副本.jpg 
会议现场

0A0A610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0A0A6109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