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4年学校体育美育工作会议

日期: 2024-03-12 浏览量:24 来源:阜新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雷 文字大小:

3月11日,2024年全市学校体育美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体育美育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度任务,推动学校体育美育工作提质增效,凝心聚力促进学校体育美育工作发展新格局。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永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体育美育工作是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和政府十分重视体育和美育工作,把体育美育工作放在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相继出台了关于新时代体育工作和新时代美育工作的意见、措施,为该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政策遵循。目前,我市体育美育教育工作还存在校园足球建设不规范、学生体质健康不达标、体教融合成效不显著等问题,各学校要把体育美育工作作为科学发展的突破口和可持续发展的着力点,在加强文化课建设的同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着力提升办学水平。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学校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全力做好完善体育竞赛体系、健全美育展演机制、加强体质健康监测等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努力构建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推进全市体育美育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对荣获2023年全市体育特色项目荣誉称号的学校进行了颁奖。

0A0A6347_副本.jpg 
会议现场

0A0A6352_副本.jpg 
为荣获体育特色项目荣誉称号的学校颁奖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