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纵深推进阜新教育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4-03-22 浏览量:20 来源:阜新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雷 文字大小:

日前,市教育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发展新质生产力,基础和先导在教育。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教育体育领域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推动东北、辽宁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锚定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阜新教育三年行动,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的重要讲话要求,坚决守牢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底线,持续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教育发展环境。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