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杨枫调研校园安全工作

日期: 2024-03-29 浏览量:50 来源:阜新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雷 文字大小:

3月29日,副市长杨枫调研校园安全工作,副秘书长史旭明陪同。教育、公安、住建、市场、卫生、消防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杨枫先后到市教育幼儿园、海州区中华路小学和市实验中学实地查看了学生食堂、实验室、教学楼等场所,重点对楼舍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并就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市实验中学召开的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娟对全市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杨枫作强调讲话。他指出,校园安全稳定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大,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要统筹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安全,强化风险意识,加强水电气、食物及消防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杨枫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拧紧思想发条。要充分认清做好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突出防范重点,强化隐患排查和整改。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压紧安全责任,强化履职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实抓细校园安全各项工作,以高水平安全稳定,保障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0A0A6556_副本.jpg 
在市教育幼儿园调研

0A0A6564_副本.jpg 
在中华路小学调研

0A0A6572_副本.jpg 
在市实验中学调研

0A0A6583_副本.jpg 
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