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日期: 2024-02-21 浏览量:35 来源:阜新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雷 文字大小:

日前,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妮带领阜新高专、阜新职专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深入园区重点企业开展调研。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和阜新全面振兴新突破首战之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暨2024年“十项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精神,推动解决本地企业专业技术技能人才紧缺问题。

李妮一行到阜新万达铸业有限公司、保利民爆辽宁有限公司、奥瑞思智能科技(阜新)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技术技能人才需求情况。阜新高专和中职学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学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及2024年毕业生情况。校企双方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培养符合产业需求的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方面充分交流,在如何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方面达成共识。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联合市工信局等部门,继续深入园区企业,通过走访座谈增进了解,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通过订单班、冠名班、现代学徒制和开展在职职工培训等方式,切实为我市企业解决用工难和在职员工技能水平亟待提高等问题,为阜新打造“两市四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路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