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职业教育顶层设计 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曾天山来阜调研

日期: 2024-03-11 浏览量:71 来源:阜新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雷 文字大小:

3月7日,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曾天山率队一行4人来阜调研职业教育工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苏云海陪同。

市委书记胡涛,副市长杨枫出席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职业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我市职业教育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到阜新高等专科学校和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实验实训室、产教融合基地等实地调研,并对学校建设情况提出了针对性意见。

调研组对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高位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产业融合发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系统方法,明确职业教育发展的方向和建设重点任务,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强调,要进一步围绕教育部“一体、两翼、五重点”主要任务,结合阜新实际,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三教”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三融”系统改革,以专业建设为生命线,以师资队伍建设为优先级、打造一批核心课程、优质教材、教师团队、实践项目,及时把新方法、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引入教育教学实践,还要发挥数字化赋能作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要形成具有本地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新模式,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输送技术技能人才。

市政府副秘书长史旭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娟,副局长李妮,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及各职业学校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活动。

0A0A6168_副本.jpg 
调研座谈会

0A0A6187_副本.jpg 
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曾天山讲话

0A0A6177_副本.jpg 
副市长杨枫讲话

0A0A6223_副本.jpg 
在阜新高专调研

0A0A6198_副本.jpg 
在阜新高专调研

0A0A6322_副本.jpg

在市职专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