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职业教育助力氟化产业发展

日期: 2023-05-30 浏览量:133 来源:阜新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雷 文字大小:

  为贯彻落实阜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推动解决氟化产业专业技能人才紧缺问题。日前,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妮带领阜新高专、第一职专和阜蒙县职专主要负责人到阜新氟产业开发区,同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李萍、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郭超共同研究解决园区企业“用工难”问题,并与辽宁众辉生物科技、金凯生命科技等6家重点企业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对技术技能人才需求。

  座谈会上,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本企业生产经营和用工情况,对技术技能人才学历、所学专业以及需求数量等情况;各学校负责人介绍了本学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及2023年毕业生情况;就校企深度合作、化工专业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为切实帮助氟化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市教育局将统筹考虑职业学校专业布局,指导阜新高专、第一职专和阜蒙县职专,根据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增设化工相关专业。市委组织部将研究出台对化工相关专业学生的奖补政策;开发区管委会将牵头成立产教联合体,政校企协同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