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5-13 浏览量:255 来源:阜新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雷 文字大小:

  5月11日,市政府召开2023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市高考安全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市招考委主任、副市长林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史旭明主持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传达了国家、省2023年高考安全视频会议精神,并部署我市高考安全相关工作;阜蒙县政府、彰武县政府、市保密局和市工信局分别汇报了高考准备工作。

  林莉指出,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国家、省有关高考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对全市高考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高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扛起政治责任,以对考生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全市安全稳定大局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强化风险防范意识,确保招生考试工作安全平稳,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

  林莉强调,今年的高考是党的二十大后举办的首次高考,是实行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乙类乙管”新形势下的首次高考,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意义重大。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考试安全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大局观,认真总结近年来成功经验和深刻教训,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面查找薄弱环节,进一步增强应对复杂局面、提高解决考试安全问题的前瞻性、主动性和全面驾控能力,做到万无一失。

  林莉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不断完善各项制度,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一要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结合国家、省高考安全工作要求,迅速制定我市相关政策文件,制定突发及偶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结合新冠疫情 “乙类乙管”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考试工作,所有方案要做到具有科学系、指导性、可操作性。二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高考安全工作。要坚持“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原则,实施“一把手”负责制。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落实细节,克服麻痹、懈怠思想,把考试安全责任落实到考试工作各个环节和所有人员。三要抓好梳理排查,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招考委各成员单位要根据承担的考试工作任务,认真梳理各个工作环节,查找安全隐患和漏洞,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及时整改。特别是今年外语听力首次记入高考总分,目前我市已完成设备升级改造工作,并已通过全省外语听力统一测试,要做好排查,确保万无一失。四要抓好部门协调,建立齐抓共管的联动机制。各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强考试环境的综合整治,妥善处置突发事件。五是关注舆情,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要加强舆情研判,主动沟通联系,适时回应社会关切,防范炒作误导,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0A0A446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0A0A4460_副本.jpg 
副市长林莉讲话

0A0A4442_副本.jpg 
政府副秘书长史旭明主持会议

0A0A4450_副本.jpg 
市教育局副局长胡增贵部署我市高考安全工作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