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宝岭调研教育工作

日期: 2023-05-10 浏览量:127 来源:阜新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雷 文字大小:

  5月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臧宝岭调研教育工作。组织部部务委员张超陪同调研。

  在市教育局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娟汇报了全市教育工作基本情况,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及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臧宝岭与局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臧宝岭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市教育系统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教育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为奋力实现阜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贡献教育(体育)力量。

  臧宝岭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要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立身之本和根本任务,务必认真抓好、抓实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深化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健全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的体制机制,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重要内容,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大力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把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刻融入学校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座谈会后,臧宝岭还深入阜新高专和市第一职专实地调研,与师生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师资力量配备、专业设置、学生学习及就业等情况。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