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3年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4-27 浏览量:154 来源:阜新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雷 文字大小:

  4月26日,2023年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娟对2023年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海航通报相关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并就2023年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增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实施阜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今年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进一步压实压紧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助力阜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到实处,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开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读本》。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加快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不断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认真落实加强中小学思政课建设的意见,组织实施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协同育人,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要开展好专题宣讲,用好廉政党课、廉政谈话、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阵地与载体,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二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实施细则。持续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的力度,严肃纠治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等问题,着力防治高档烟酒茶、谢师宴等背后享乐奢靡苗头倾向。三是狠抓师德师风建设。时刻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引领广大教师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四是坚持依法治教。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领导班子集体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教师学习培训的重点课程,加大宣传解读和研究阐释力度。五是不断强化严的氛围。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及“后半篇文章”,在关键时间节点开展廉政提醒,防止“四风”反弹。

  各县区教育局局长、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0A0A433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0A0A4336_副本.jpg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娟作工作部署

0A0A4344_副本.jpg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海航讲话

0A0A4327_副本.jpg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增贵主持会议

0A0A4348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