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武县“村BA”小年夜开赛

日期: 2024-02-04 浏览量:21 来源:阜新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雷 文字大小:

2月2日晚,恰逢传统的小年夜,在彰武县苇子沟镇山脚下的户外篮球场,灯火通明,锣鼓喧天,礼花绽放,歌声飞扬……原来,彰武县2024“冰雪篮球过大年”暨彰武“村BA”首场篮球邀请赛正在这里举行。

作为我市首批“篮球之乡”,苇子沟镇开展农民篮球运动的历史可追到70年前。70年来,该镇共举办23届农民篮球节。早在2009年,苇子沟篮球队就代表辽宁参加了“贺龙杯”全国少数民族农民篮球赛总决赛。2023年,苇子沟篮球队以辽宁赛区总冠军的身份,参加了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东北大区赛。70年篮球文化的浸润,篮球已经成为苇子沟镇的一张名片、一种符号,也成为广大村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打造品牌赛事,领略体育精神。近年来,市教育局精心组织群众体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市群众主动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推动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