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改善中小学校教室照明环境的建议》(94号)答复

日期: 2023-05-01 浏览量:145 来源:阜新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雷 文字大小:

周从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中小学校教室照明环境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等十五部门《关于印发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5年)》(教体艺厅函﹝2021﹞19号)、辽宁省教育厅等八部门《关于印发辽宁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通知》(辽教﹝2019﹞33号)、辽宁省四部委《关于提升学校教室照明条件改善视觉环境的通知》(辽教通﹝2022﹞105号)有关要求,提升中小学校教室照明条件,改善视觉环境,维护学生视觉健康,创造优质教学环境,阜新市教育局将持续推进相关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阜新市教育局充分认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以综合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效防控为原则,确保学生视力监测、管理和近视干预等工作有序开展。到2025年每年持续降低儿童青少年近视率,有效提升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水平,为如期实现《实施方案》2030年各项任务目标奠定基础。

  二、加强联动,协调推进

  充分发挥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机制作用,统筹推进成员单位重点任务分工负责,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提供完善有力的机制保障、坚实的组织基础和有效的工作体系,切实推动提升学校教室照明条件改善视觉环境落地落实,为学生提供符合用眼卫生要求的学习环境,预计2023年—2024年底前,两年内分三期用薄弱学校改造资金完成义务教育阶段教室照明改造工程,新邱区义务教育阶段教室照明改造预计于2023年年底前完成。2024年底前,争取实现全市中小学校教室照明卫生100%达标。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教育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今后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阜新教育,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根据您的建议意见,努力改进和做好工作,为全市学生健康保驾护航!

                             


阜新市教育局

2023年4月25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