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中考将于6月27日至29日举行

日期: 2023-06-21 浏览量:436 来源:阜新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雷 文字大小:

2023年我市中考考试时间为6月27日至29日。 今年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0178 人 ,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4730人。

今年我市中招共分五个类别,即普通高中类(含省级示范高中、一般高中、民族高中、民办高中及普高艺体特长班等),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类(含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等),普通中专类(含五年制高职),师范类,单独毕业类。各类录取均以考生报考的第一类别为主,优先录取。今年中招考试工作由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市教育服务中心)按照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的有关政策组织实施,实行统一报名、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卷、统一公布成绩的“五个统一”。

今年我市初中毕业和升学考试为一张卷,将学生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及理化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成绩作为初中毕业和升学的重要依据。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和历史、体育与健康。其中,语文 120 分,数学120分,外语85分,理化120分(其中:物理70分、化学50分),道德与法治和历史 80 分(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各 40分),体育与健康60分,理化实验操作考试实行等级制,成绩记为合格或不合格,只有成绩合格考生才有资格报考普通高中。2022 年已经结业的地理、生物成绩按比例折合后计入升学总成绩,其中地理以满分 30 分计入,生物以满分 35 分计入。信息技术考试实行等级制,成绩为合格或不合格,只有成绩合格的考生才有资格报考普通高中。

具体考试时间为,6月27日15:00—16:30 初二地理、生物结业考试;28 日9:00—11:30 语文,14:00—16:00 物理、化学;29 日 9:00—11:00 数学,13:30—15:00 外语,16:00—17:20 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值得我市考生特别注意的是,今年初二学生的地理、生物结业考试时间有所调整。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初二地理、生物结业考试由去年的6月30日下午调整到6月27日下午。

为做好今年中考命题工作,市招考办成立命题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命题,命题标准和范围依据国家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严格命题和审题。命题将确保理念先进,根据不同学科特点,合理设置试卷试题结构,减少记忆性、带有死记硬背、机械训练性质的试题。增加探究性、开放性、综合性试题,促进有效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科学设置试卷难度,确保依标命题、教考衔接。

中考作为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备受社会关注。为做好今年中考工作,我市提早谋划、统筹推进、全力以赴,压实属地部门责任,抓好设施设备安全,全面加大技防力度,精细备战考试实施,真正确保考试全程平安顺利,积极助力考生发挥真实水平。在已开展考点周边环境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考试期间,相关部门将用心用情服务,为考生提供周到周全保障。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