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加强篮球城建设招录篮球专业人才提供政策的建议》(104号)答复

日期: 2023-03-17 浏览量:62 来源:阜新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雷 文字大小:

张箭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篮球城建设招录篮球专业人才提供政策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教育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必将对加强我市教师队伍建设产生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为充分发挥体育育人作用,增强学校体育氛围和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我市高度重视体育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一是加大体育教师招聘补充力度。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和高校直招等形式,引进高素质专业人才投身教育事业,逐步补齐体育教师队伍短板,优化教师年龄结构,配齐配强专职体育教师。全市近三年累计招录教师569人(包括2020年278人、2021年70人、2022年221人),其中体育教师55人,占招录教师总人数的10%。二是深化体教融合发展。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积极沟通有关部门,争取相关政策支持,畅通优秀篮球退役运动员、教练员通过公开招聘进入学校任职的渠道,为我市相关学校引进篮球行业高素质人才。三是开展选派优秀体育教练员进校园。按照《阜新市选派优秀体育教练员进校园实施方案》(阜文旅广电发〔2022〕33号)文件精神,组织各学校聘请篮球教练员进校园,对学校篮球队、篮球社团进行专业辅导,对体育教师进行专业指导,为学校体育教学工作和学生课后服务提供有效补充,促进校园体育工作发展。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积极沟通编制、人社等部门,创新工作思路,探索人才引进新模式。在各级各类学校体育教师招聘工作中,向篮球专业人才倾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优化招聘岗位设置。充分调研学校实际需求,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在制定招聘方案时对部分体育教师岗位限定为篮球专业,有针对性地补充篮球教育人才,同时为本地篮球专业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二是简化专业技能人才招聘程序。依据《中共阜新市委办公室 阜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关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阜委办发〔2007〕14号)中有关政策,采取考核的方法招录篮球专业教师,取消笔试等环节,注重对应聘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考核,引进更多业务素质强、训练经验丰富的专业性人才,补充到各学校教师队伍中,推动学校体育教学水平提高。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市教育工作的关心和理解,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支持我市教育工作。   

      

阜新市教育局

2023年3月13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