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加大篮球场地建设的建议》(89号)答复

日期: 2023-04-28 浏览量:167 来源:阜新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雷 文字大小:

张箭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篮球场地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市教育局已对全市学校篮球场地进行排查,2023年全市计划维修篮球场地21块,维修场地面积8820平方米,投入资金423.6万元。

  二、市教育局和体育局要体教融合,长期坚持举办校园篮球联赛。

  三、加大对社会篮球场地建设专门设计小篮球场地(在人民公园、三一八公园、西山儿童公园内)。关于在人民公园、三一八公园、西山儿童公园内内建设小篮球场地,经过与市住建局沟通,住建局反馈如下:一是西山儿童公园附近居民表示建篮球场会扰民,反对在此建设篮球场;二是阜新市人民公园、阜新市三一八公园为综合性健康主题公园,以市民健身休闲为主,动物观赏、儿童游乐为辅,同时两个主体公园作为应急避难场所可以较有效地预防自然灾害,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目前两个公园无空余场地,无法建设,同时存在资金困难,2023年无法建设。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与阜新城市公用设施服务中心(集团)对接,寻求适合建设小篮球场的场地,待阜新城市公用设施服务中心(集团)提供适合的场地位置,便可进行下一步规划建设。

  四、应该加大篮球场地建设,市、县、区统筹协调发展。市体育部门始终把统筹规划建设全市篮球场地设施作为篮球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大力建设篮球特色县区、特色街道、特色社区、特色公园,近几年已高标准建设完成了11片笼式塑胶灯光篮球场、65个乡镇塑胶悬浮地板篮球场,改造提升了体育中心7片篮球场。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增加篮球场地设施投入,准备向市政府申请资金在阜蒙县、彰武县、新邱区、清河门区各建设1片笼式篮球场地,以促进市、县、区协调发展,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认真做好篮球场地设施的日常管理工作,提高场地使用率。



阜新市教育局

2023年4月25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