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娟调研中小学研学工作

日期: 2023-05-26 浏览量:324 来源:阜新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雷 文字大小:

  5月24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娟调研中小学研学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引导学生了解国情、热爱祖国,帮助他们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在永灵奇石博物馆,陈晓娟与研学师生深入交流,并听取市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学校(基地)负责人关于2023年研学工作情况介绍。

  陈晓娟对市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学校(基地)开展的系列主题研学实践活动给予肯定,对教师们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给予高度评价。她强调,开展研学活动是学校教育和校外教育衔接的新形式,是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是综合实践育人的有效途径。要严把研学内容关,丰富内容,保证安全,保证质量,让学生在真实的情境中体验、合作、探究,逐步形成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必备品格和关键技能。要充分挖掘阜新域内特色资源,让学生深度了解家乡、热爱家乡,通过研学活动,增强文化自信心和文化领悟能力,培养科学创新、与时俱进的可贵品质,厚植家国情怀。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