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儿童 相伴成长

——积极做好我市第十二个学前教育宣传月

日期: 2023-05-06 浏览量:1013 来源:阜新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雷 文字大小:

  倾听幼儿心声、走进童心世界。

  今年是我市第十二个学前教育宣传月,也是我市砥砺奋进,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推进科学保教取得重大进展的第十二年。

  为扎实做好本次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促进幼儿全面发展和身心健康成长,我市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做好各项安排部署,按照教育部及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印发《阜新市2023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活动实施阶段及各项工作步骤,动员县(区)积极参与,坚持科学导向,积累真实、鲜活、有效的实践案例,广泛利用多种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高质量完成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保驾护航。

  4月13日-20日,开展“倾听儿童 相伴成长”优秀视频案例征集活动,聚焦基层幼儿园保育教育实践中的专业难点和困惑问题,征集幼儿教师坚持以幼儿为本,在日常保教工作中倾听理解幼儿、有效支持幼儿学习发展的视频案例;五一期间,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 亲子家乡游”主题活动,培养幼儿爱祖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怀,丰富幼儿和家长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将持续开展“嗨翻六一 童年不同样”系列庆祝活动、“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倾听幼儿主题活动,营造观察、解读幼儿,支持幼儿发展,相伴成长的良好氛围。

  走进童心、聆听童音,让我们一起俯下身来、学会倾听,细心体味童心的晶莹剔透、体悟童言的质朴纯真。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