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议》(42号)答复

日期: 2021-04-30 浏览量:294 来源:阜新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雷 文字大小:

王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带来很大影响,市教育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有效控制疫情在校园的传播、蔓延,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对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进行监测,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全市605所学校的246498名师生,实施十项摸排,做到数实、情实,全面摸清潜在的传染源底数。

  二是严把疫情防控关,建立“四级防控体系”和联防联控工作制度,确保信息畅通“零遗漏”,措施无缝对接。

  三是研究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细则、防控技术方案、物资储备、应急演练、错时错峰开学工作方案等,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了学校安全稳妥开学,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师生“零感染”。 

  目前,虽然国内疫情大局稳定,但各地陆续出现散发病例,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认真学习、严格按照《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的要求,压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落实“四早”防控措施,精准防控,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的持续稳定。




 

2021年4月26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