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我市举重、摔跤、柔道项目进校园》(97号)答复

日期: 2021-03-27 浏览量:372 来源:阜新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雷 文字大小:

耿福全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我市举重、摔跤、柔道项目进校园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阜新市进校园体育传统项目

  1.足球:国家项目

  2.冰雪:国家项目

  3.田径:省级、市级项目

  4.篮球:市级项目

  目前我市仅开展了以上体育项目进校园,相对占体育教学60%,业余训练100%。如再增加举重、摔跤、柔道项目进校园有实际困难。

  二、举重、摔跤、柔道项目在学校体育发展所遇到的问题。

  1.专职教练缺乏。

  2.场地、器材缺乏。

  3.由于举重、摔跤、柔道项目的特殊性,学生参加的积极性不高,缺少家长等社会方面力量的支持。

  4.存在安全问题,如器具、运动带来的伤病等。

  三、举重、摔跤、柔道项目在学校体育未来发展

  1.通过室内体育课堂教学利用多媒体向学生进行举重、摔跤、柔道项目介绍:竞赛项目级别设立;如何观赏同时介绍我国优秀运动员及我市项目优势和取得的世界冠军、培养及输入国家队、省队、高校的运动员情况,激励特长学生参加、参与到此运动项目中。

  2.我市有十六中等部分学校开展了“跆拳道”课间操;号召各学校体育教师发现好苗子积极向上级体育训练单位推荐。

  3.阜新市体育运动学校可在全市成立举重、摔跤、柔道俱乐部,学校推荐有天赋、有潜力、热爱此项目学生参加,家长也会更直接的了解此项运动,更好的提高家长的认知和支持度。

  4.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我局决定与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市相关项目体育协会组建阜新市学校体育工作指导委员会,充分发挥专家对学校体育工作的研究、咨询、指导和评估等作用。




2021年3月24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