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提高阜新卫校办学层次的建议》(99号)答复

日期: 2020-04-17 浏览量:211 来源:阜新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雷 文字大小:

尊敬的邢文良代表:

  《关于提高阜新卫校办学层次的建议》已收悉,您提出的关于提高阜新卫校办学层次的建议高屋建瓴、非常符合我市职业教育发展、医疗水平提升的实际情况,非常有建设性、指导性,与我市整合职业教育资源,优化布局结构的思路相吻合。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随着卫生事业的蓬勃发展,高等教育水平不断提升,医疗机构对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学历层次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阜新市卫生学校作为中专,办学层次已经很难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2013-2014年,市政府曾启动阜新卫校学历升格问题,因时任市长杨忠林工作变动,此教育资源整合项目暂停。市教育局作为上级主管部门通盘考虑,多方协调,2014年以来,先后投入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专项资金1100余万元,支持学校建设实训基地,大力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办学实力。

  今年年初,我局收到市卫生学校《关于提升阜新市卫生学校学历层次的请示》, 局领导高度重视,深入卫校进行专题调研,并向市政府分管市长进行报告,同时向省教育厅请示,正在积极推进,谋划市卫生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方向。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市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阜新市教育局

2020年4月14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