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二届政协二次会议《关于在我市中小学开展我市地域文化教育的建议》(40号)答复

日期: 2019-05-20 浏览量:46 来源:阜新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雷 文字大小:

尊敬的刘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我市中小学开展我市地域文化教育的建议”提案收悉,市教育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部署落实相关工作,任务到科室,责任人头。现将提案答复如下:

经过对提案的深入研究我们认为:提案指出我市现阶段学校教育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案建议具体中肯,质量高,可操作性强,同时还给出系列的办法和措施,对全市中小学地域文化教育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一、全面修订《可爱的阜新》(中学版、小学版)

市教育局责成阜新市教育服务中心(教师进修学院)与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和辽海出版社沟通,对《可爱的阜新》进行全面修订,加入查海文化遗址、燕、明长城、清柳条边、塔营子懿州文化遗址、红帽子成州文化遗址、抗日战争期间的新邱下菜园子暴动等内容。

二、科学规划全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

责成县区对学生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进行规划调整,把查海文化遗址、燕、明长城、清柳条边、塔营子懿州文化遗址、红帽子成州文化遗址、抗日战争期间的新邱下菜园子暴动纳入综合实践活动系列,同时把上述活动地点列为本地区研学旅行内容。

您提及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建议非常好,我们将全力做好。也请您多多关注基础教育,提出宝贵意见。





阜新市教育局

2019年5月15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