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 2023-12-22 浏览量:41 来源:阜新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雷 文字大小:

12月22日,我市召开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旨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安排部署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阜新考区安全工作,确保研究生考试工作平稳、有序、顺利进行。副市长林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史旭明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教育部和省政府2024年全国研究生考试安全会议精神,并对我市今年研究生考试准备情况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研考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研究生考试是国家选拔人才,是教育领域里的重大民生工程,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大局稳定。而考试安全是考试工作的生命线,是维护教育公平公正的重要基础。国家、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对研究生考试工作,历来都高度重视,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考试环境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牢固树立考试安全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大局观,认真总结近年来成功经验和深刻教训,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面查找薄弱环节,进一步增强应对复杂局面、解决考试安全问题的前瞻性、主动性和全面驾控能力,做到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心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把研究生考试安全落实到考试工作各个环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研考考试安全工作;二要抓好梳理排查,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三要抓好部门协调,建立齐抓共管的联动机制;四要要关注舆情,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