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教育(体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4-28 浏览量:113 来源:阜新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雷 文字大小:

  4月26日,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安全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娟出现会议并讲话,副局长王永贵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暨省安委会第二季度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保安全的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警惕性,把安全生产抓得紧而又紧、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发展贯穿学校管理的全过程,以高水平安全护航校园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学校要全面加强安全教育、安全提示和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结合近期多地发生的交通、消防、事故案例分析研判学校情况,必须从风险隐患苗头、存在的短板入手,把风险查在前、把漏洞补在前。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提高隐患排查整治质量、强化安全责任,坚决杜绝问题“一报了之”、隐患“纸面整改”。重点做好节日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教育、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加强公共体育场馆监管等方面工作。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