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3年全市教育(体育)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3-03 浏览量:201 来源:阜新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雷 文字大小:

3月3日,我市召开2023年全市教育(体育)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教育(体育)工作任务。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娟作2023年全市教育(体育)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增贵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国家、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国家、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2022年,市教育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和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政治引领,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打造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更有温度的教育,教育工作亮点频出,全市教育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对2023年全市教育(体育)具体工作安排,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引领,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打造更有质量更有温度更有特色的阜新教育(体育)体系;要突出五育并举,深入实施“中小学德育一体化建设工程”“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中小学生体质达标工程”“培养千名小艺术家工程”和“劳模工匠进校园工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突出质量为本,加大普惠性幼儿园扶持力度,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和招生考试改革,深化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实施“民生实事工程”,助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突出优势互补,加快学校体育发展,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完善便民体育设施,开展群众体育赛事100场次,推进省体育产业创新实验区建设,促进体教融合全面发展;要突出培根育魂,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思想高尚、业务精湛的校长队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队伍;要突出安全稳定,夯实学校“三防”建设,全面推进教育领域法治建设,创新教育督导手段,加快提升教育治理水平,为实现阜新全面振兴新突破做出教育(体育)新贡献。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教育督导室负责同志,局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0A0A3990_副本.jpg 

会议现场

0A0A3981_副本.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娟作工作报告

0A0A3977_副本.jpg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增贵主持会议

0A0A3974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