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力协作 共克时艰

——我市全力做好硕士研究生招考工作

日期: 2023-01-09 浏览量:204 来源:阜新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雷 文字大小:

  日前,阜新考区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圆满完成,市招考委相关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共克时艰,确保实现教育部提出的“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

  在我市报名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总计4206人,全市设置辽宁工大、市高中、市实验中学、市海州高中4个考点,共设167个考场,其中根据核酸检测结果重新分类设置62个应急处置考场,共调派监考员、监察员、考务及辅助工作人员910人。为了确保此次考试平安、顺利举行,我市教育、招考部门克服了本地教育考试史上前所未有的重重困难。比如,全省在12月22日12时后开始统计考生核酸检测结果,16时后重新编排考场和座位,其后还要根据新编排的考场和座位重新分检试卷和答题卡,并重新打印考场对照单、条形码、考场分布示意图等,时间紧、任务重。此外,还有选派监考教师及工作人员难、将新编排的考场和座位号发放给考生难、首科考试组织入场难等等。

  面对此次特殊情况下的考试,市招考委相关成员单位大力配合支持,为顺利完成研考任务提供了重要保障。市卫健委积极安排考生和工作人员参加单人单管核酸检测,对考试防疫工作方案给予指导,并为各考点配备防疫副主考。市公安局派出大量警力保障考试安全,包括负责试卷运输、保存和流转过程中的安保,考试期间各考点及周边安保。市工信局派出足够的无线电信号监测车辆和人员,对考点内及周边的可疑信号实施监测,避免利用无线电手段进行作弊的现象发生。市供电公司派出足够的人员,并为每个考点配备一辆电车,保障考试供电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从市教育服务中心、市十六中学、市实验小学、市特殊教育学校、市专门教育学校抽调的93名工作人员被选派进入除辽宁工大以外的3个考点的31个应急考场承担监考任务,均较好完成了工作。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